2014/06/06

Crashlytics 申請使用記錄

相較於Crittercism
Crashlytics專注於crash的記錄與統計
且目前為免費使用(2014/6/6)

要申請Crashlytics帳號必須先在http://try.crashlytics.com/留下你的資料
個人經驗是下午三點申請大概晚上9點就回覆你了
會收到兩封信
一封是Invitation
另一封是確認你有沒有收到Invitation的信件會要求你回覆(我有回覆,但感覺只是CRM的信件)

從Invitation裡的按鈕進入並依他的步驟一直往下走會進到下載plugin的頁面
個人覺得這是Crashlytics的特色
透過一套plugin讓使用者在設定過程中得到幫助與需要的說明
並在有crash時提供一個清單讓你觀看
這裡我試裝了XCODE與Eclipse兩個plugin
XCODE會出現在右上角系統bar中
而Eclipse會出現在Eclipse Toolbar當中

以XCODE版為例
一開始按下ICON後會出現以下畫面
基本上就是將我的XCODE專案都列出來方便我選擇要使用Crashlytics的專案
在這裡選擇專案以後會出現設定的說明如下
這裡說明了要你在target中加一個Run Script並將設定內容列出來
要注意的是這裡已經幫你在該專案中加了Crashlytics.framework
當你完成設定並build之後他就會進到接下來的步驟像是framework設置以及程式碼的增加
我覺得這個教學的步驟對新手而言可以保證他設定完成
但對有經驗的人可能有點多餘
另外提一下,Eclipse版在選完專案後甚至幫你把Androidmanifest.xml設定與程式碼加進去

設定完成後就可以開始故意讓程式crash來測試
此時crash就會出現在清單中了
根據個人測試,plugin上的crash清單反應似乎沒有web快,需要多等幾分鐘才會出現

點擊清單上的crash項目後會在瀏覽器上開啟該crash的詳細訊息
此時就可以依照錯誤訊息除錯囉

P.s. 尚未測試過,不確定NDK crash狀況是否可以正確呈現 
Evernote 幫您記住生活的點點滴滴,輕鬆保持條理。下載 Evernote

沒有留言 :